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駁吳敦義 尹立:大港開唱價值比2億元夢想家高

2019/9/19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臉書聲援高市府查「大港開唱」,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表示「驕傲成為補助大港最高額度的局長」,並說大港的價值比花費2億元的「夢想家」音樂劇高。

高市府政風單位向相關局處調閱大港開唱相關資料查核,被綠營批評是「政治追殺」,吳敦義昨天在臉書貼文聲援高市府及市議員邱于軒,還指市府舉債近破表卻還高額補助「大港開唱」,並質疑大港開唱獲最高額補助時,當時的文化局長恰好是現在的「罷韓」發起人,中間的微妙關聯啟人疑竇。

尹立今天在「Wecare高雄」貼文,做為被點名的前文化局長,他說,「我很驕傲成為補助大港最高額度的局長」就如同2013年國民黨執政時推出的「台灣品牌團隊計劃」,年年選出5個台灣表演團隊,年年補助新台幣1000至4000萬元,期望表演藝術作為台灣的名片,深根台灣揚名世界,團隊依然可售票演出、依然可以跟全世界的邀演收取演出費。

他說,6年下來,例如補助雲門舞集,而雲門為台灣在國際上展現的軟實力價值,絕對超過補助的金額,台灣人都因為有雲門而驕傲。

尹立說,大港開唱對於高雄亦是如此,至少他肯定10年5000萬補助,大港開唱為高雄帶來的價值,「一定比一晚2億的夢想家的價值來得高」。

「夢想家」是文建會籌辦建國百年國慶晚會的音樂劇,當時規劃兩晚逾2億元的花費受到關注。

尹立告訴中央社記者,大港開唱一年約有6到7萬參加人次,資料顯示有約7成以上是外地來朝聖,估計高鐵交通及住宿費,每人數千元花費,一年可創造數億元產值;不僅文化經濟代表高雄品牌,尤其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即將落成前,大港開唱象徵的是高雄市多元價值。

尹立批評國民黨議員對大港開唱先射箭再畫靶,「有罪推定,拼湊影射,並不叫做監督」。他說,政治和選舉是一時的,城市發展是永續的,青壯年們得知大港開唱明年不辦時落淚不捨。

他說,「黑菊,黑尹立救韓的手法,大家看破也失去效果」「如果你們還不自覺,在此宣告尹立可以戰死,罷韓不會停止」。

對於尹立批評先射箭再畫靶及政治操作等,邱于軒回應,盡議員監督的責任,她盼檢調查個水落石出。(編輯:謝雅竹)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