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產會:頻道非處分範圍 中廣經營權仍屬趙少康

2019/9/24 17:07(9/24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黨產會認定中廣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不當取得的土地和建物應移轉國有。黨產會今天表示,中廣的頻道屬公共財,不在黨產會處分範圍;中廣經營權仍屬董事長趙少康。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認定,中廣公司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其名下不當取得的土地如嘉義電台、景美蟾蜍山機室等應移轉為國有;已移轉他人包括台北市仁愛路豪宅帝寶在內的土地,追徵價額共計新台幣77億3138萬9185元。

黨產會說,今天下班前,會將處分書送給中廣;中廣應於收到處分書的次日起30日內,將現有的不當取得財產移轉國有,並繳納追徵的價額。

另外,黨產會也說,中廣所使用的電波頻率,依廣播電視法是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核配管理,因此,不納入黨產會處理範圍。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中廣的頻道屬公共財,所以並不在黨產會的處分範圍,至於,中廣的經營執照若期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不要發給營運許可,NCC應本於權責,自行認定,並不因為中廣公司名下有些資產是屬於黨產,經黨產會決議要取回,就一定影響它頻道未來得到許可的可能性,這是NCC的權責。

媒體追問,黨產會此舉「中廣算是收歸國有嗎?」黨產會委員孫斌指出,今天針對的是中廣名下財產,有部分要移轉國有,一部分要追徵價額,中廣目前的股東沒有改變,趙少康對於這家公司的經營權仍存在,未來這間公司也還是會由趙少康繼續經營,除非趙少康要把股權轉手賣給其他人。

另外,中廣出售帝寶基地獲利67億多元,隨後購置松江和林森大樓,但是這兩棟房產並未列在移轉國有的清單中。

林峯正表示,中廣出售土地後的獲利仍留在中廣內部、並沒有匯出,後續購置的兩棟大樓程序合法,黨產會無法認定是不當黨產。他說,日後追徵77億元價款時,若中廣未履行追徵,這兩棟大樓將被強制執行。

媒體也詢問,先前傳出中廣有錢流向台綜院;林峯正說,如果有證據提出來,一定會追查。(編輯:謝佳珍)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廣遭追徵77億 趙少康:黨產會應向國民黨徵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