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指大港開唱不入流 陳其邁:以偏概全

2019/9/28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8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議會答詢批評「大港開唱」不入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這是以偏概全,用政治的眼光或角度來看,應把「大港開唱」還給高雄人、還給文化人。

陳其邁上午在高雄巨蛋出席「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開幕典禮接受媒體聯訪做以上表示。

陳其邁說,「大港開唱」是台灣最大的民間音樂祭,而且非常成功,很多年輕人都非常喜歡,假如帶著政黨的顏色,將「大港開唱」很多不同的獨立樂團講成下流或不入流,他覺得這是以偏概全,用政治的眼光或角度來看,應把「大港開唱」還給高雄人、還給文化人。

高雄市議會為讓韓國瑜準時下班,實施抽籤式質詢引起爭議,陳其邁對此說,議會假如是為了個人、不顧程序正義,或是剝奪議會監督權利,對市民來講都不是好事,人民選了議員就是希望他們能夠表達民眾意見。

陳其邁表示,假如議員的權利可以用這種抽籤的方式來剝奪,這恐怕不是一個好的例子,「所以我們希望,做任何的考量都要站在市民權益的角度來看,怎樣是對市民而言是好的事情,不應該為特定人量身訂做,或是因人設事,我想這都不太好」。

至於韓國瑜下午要去看電影「返校」,陳其邁也說,他看過「返校」,這是一部敘述在過去國民黨威權統治、白色恐怖時期改編的電影,也描寫當時這些白色恐怖受害家屬的一些想法。對台灣轉型正義是非常好的事情,值得一看,看完後會有很多感觸。

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28、29日在高雄巨蛋登場,有來自全國各地的1187名選手參與競技。(編輯:張芷瑄)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