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國慶談話揭示3目標 捍衛主權強化經濟走向世界

2019/10/10 11:24(10/10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民國108年國慶大會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除了細數任內施政外,也揭示台灣未來路線及目標,繼續團結在自由民主旗幟下並捍衛國家主權,積極走向世界、克服挑戰,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抬頭挺胸,勇敢自信。

民國108年國慶大會上午在總統府前登場,蔡總統以「堅韌之國 前進世界」為主題發表國慶談話,除了細數擔任總統3年多來的施政外,也揭示台灣未來路線及目標。

蔡總統表示,3年多來,政府努力調整經濟結構,引導產業升級轉型、推動國際多元布局,迎來投資大爆發,在全球經濟變動中站穩了腳步,方向是對的就要繼續走。

蔡總統說,政府也努力維護社會公平,加薪減稅、全面照顧,讓全民分享經濟成長的果實;未來,推動長照2.0升級,推動幼托補助擴大,減輕民眾負擔,使每個人可以享有優質的照顧,是政府要繼續努力的方向。

蔡總統指出,政府推動國防自主、採購先進武器,提升國軍士氣,強化充足戰力。國造高教機的原型機剛剛出廠,國造艦艇也將陸續加入建軍行列,捍衛國土、堅守自由民主,國軍責無旁貸;政府積極參與國際,負責任、肯貢獻,成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不可或缺的良善力量。台灣會持續和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爭取更多實質合作機會。

蔡總統指出,未來的路線很清楚,目標也很明確。第一,讓國人繼續團結在自由民主的旗幟下,捍衛國家主權。第二,持續壯大台灣,強化經濟實力,讓民富而國強。第三,積極走向世界,克服挑戰,讓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抬頭挺胸,勇敢自信。

蔡總統表示,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已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世界經濟論壇評比台灣是四大「超級創新國」之一;台灣的高科技和創新產業,也走在世界最前端;台灣的體育選手、技能國手,無數充滿創意的設計師、藝術家,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帶給台灣榮耀和驕傲。

蔡總統也說,台灣自製福衛五號,及福衛七號接連升空,展現太空科技實力。就連人類歷史上第一次觀測到的黑洞影像,也有台灣科學團隊的參與。蔡總統說,「當我們可以上太空,可以看見5500萬光年外的黑洞,那麼,眼前還有什麼挑戰,是我們沒有勇氣面對的?」

蔡總統說,歷史的磨難,會因為台灣的韌性而被轉化為成長力量;天災的挑戰,會因為台灣的努力,而成為再生的契機;這塊土地上每一個人的努力,都讓國家一天一天變得更好、更進步。

蔡總統最後表示,在國慶日這一天,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民,都團結在自由民主的旗幟下,樂觀面對未來、堅定克服挑戰。天佑台灣,台灣加油,中華民國加油。(編輯:楊凱翔)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中華民國台灣非藍非綠 社會最大共識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