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林昶佐堅守台灣主權 我們是戰友

2019/10/27 16:01(10/27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替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站台時表示,林昶佐理念、價值與民進黨相同,「我們是戰友」,林昶佐面臨苦戰,盼民眾能支持他連任;世界都在看台灣大選,明年1月大選絕對不能傳送錯誤的訊息。

蔡總統中午到台北市萬華區與林昶佐共進午餐,並在內政部長徐國勇、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劉耀仁、周威佑等人陪同下,到「廣照宮」參拜,沿途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蔡總統也與民眾握手致意,現場「蔡英文當選」、「林昶佐當選」歡呼聲不斷。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林昶佐以前是歌手,現在為民眾打拚,她特別要拜託鄉親,立委選舉要支持林昶佐,「不要忘了我也是候選人」,盼兩人都能順利連任;而總統官邸也在中正區,「我也是算他管的」,林昶佐也向她提到,總統官邸附近有個古蹟需要翻修,因此林昶佐去找總統府協調,最後還協調成功。

蔡總統說,林昶佐是守護台灣主權的人,也是現在最需要的人選,「現在都要選堅定保衛台灣的立法委員」,才不會總統一個人保衛台灣,但國會不支持總統,林昶佐是中正萬華的立委不二人選,雖然林昶佐不是民進黨提名的,但雙方理念、價值相同,「我們是戰友」。

蔡總統表示,這次選舉林昶佐面臨苦戰,距離大選還有70幾天,大家要幫忙拉票,一定來得及,「林昶佐要是連任,蔡英文一定連任」;政黨票也請大家投給一直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的民進黨。

蔡總統說,民主國家最重要的就是總統、立委全國性選舉,台灣站在民主第一線,每一天都受到中國文攻武嚇,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民做什麼樣的選擇,「1月11日絕對不能給國際社會傳送錯誤的訊息」,要集中所有選票,請大家一定要出門投票。

蔡總統在介紹邱泰源時,更說邱泰源是台大醫院的「邱P」,也是全國醫師公會的理事長,「醫學界都聽他的,不是聽柯P」。

蔡總統表示,這次一定要團結,無論是說台灣、中華民國,或是中華民國台灣,只要認同台灣、保護台灣,大家都可以團結,要為台灣投下這一票。蔡總統也細數過去的政績,台灣是亞洲四小龍經濟成率長第一名、推動減稅、長照2.0、育嬰補助、台商回流等。

林昶佐受訪時表示,本來選情比較穩定,但多了民眾黨參選人、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後,稍微比較複雜、無法預測,畢竟徐立信在市議員選舉得票是在地最高票;但是,徐立信過去在國民黨團隊、反對太陽花學運等,「顧台灣」方面林昶佐絕對是大家最能信任的選擇。(編輯:蘇志宗)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