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明通:與港府聯繫密切 陳同佳意願是關鍵

2019/10/30 09:44(10/30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30日電)對於陳同佳來台投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上午表示,政府一直與港方保持密切聯繫,但港府仍重申陳嫌是自由人,因此,陳同佳能否來台,核心問題仍在港府責任感以及陳嫌真實意願。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張小月等人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陳明通在會前受訪時,對相關提問作上述表示。

陳明通表示,刑事警察局目前與香港警方保持密切聯繫,政府對於未來交接人犯等事宜,也做了準備。但港府仍重申,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在港是自由人,不能押解,因此政府正密切與港方溝通,如何將人帶回。

他重申,本案至今,核心問題在於港府責任感,以及陳同佳真實意願,希望各方都能付諸行動。

另外,立法院會昨天處理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復議案,經表決後,相關提案都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

陳明通今天表示,對於中共對台滲透,政府要做好反滲透防護網,相關法案已付委,下一步將有很多法案要在立院整合,政府部門會尊重立委提案,同時協助推動整合。

他也強調,台商對相關法案的疑慮,政府一直都有注意到。他也願再次向台商保證,相關法案與台商無關,請各位台商在中國大陸「好好大賺錢」。(編輯:賴言曦)108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