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恒珠退選 鍾佳濱蘇震清高度肯定

2019/11/12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2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妻子洪恒珠今天中午發表聲明退出屏東第1選區(屏北)的立委選舉,民進黨提名第1選區參選人立委鍾佳濱及蘇嘉全姪子立委蘇震清都表示,高度肯定她顧全大局。

鍾佳濱表示,他看到新聞後才知道洪恒珠退選,沒想到總統蔡英文會親自出馬勸退。一直以來,他就鎖定是和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葉壽山競爭,是在和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競選,洪恒珠要參選,他也相信黨的機制會處理。

鍾佳濱表示,洪恒珠退選、而且將她的競選服務處轉為小英後援會,全力協助蔡總統連任,他高度肯定洪恒珠的顧全大局,讓第1選區的黨內選情單純,對總統大選及民進黨立法院過半增加了助力。

至於洪恒珠日前宣布參選,表達唯一變數是蘇震清投入選戰。蘇震清表示,他看了新聞後才知道洪恒珠退選,對於嬸嬸為了顧全大局退選並全力支持小英總統高度肯定。他說,對於自己未來的去留,一切交由黨的評議委員會決定,他相信黨會有妥善的處理。

至於外界傳出黨中央可能安排第2選區(屏南)提名的立委莊瑞雄為不分區,改派蘇震清參選第2選區立委,蘇震清表示,他不知道為何會有這種傳聞,沒有這回事。

國民黨提名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葉壽山表示,洪恒珠提出的政見不少是不錯的民生議題,他很肯定洪的努力,如今洪退選,他要更加努力,未來如果當選,會就洪恒珠提出的政見向她請教,在立法院推動。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接受電訪時表示,原本國民黨就評估在沒有登記前,洪恒珠的變數很大,參選的機率很低,國民黨一直都認為,這是民進黨黨內內鬥的策略運用。她表示,國民黨仍以既定的策略,一路向前,打贏2020這場選戰。(編輯:謝雅竹)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