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輕軌遭批不可行 林佳龍:軌道路網一定要做

2019/11/14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天談及基隆輕軌時表示,技術上根本「不可能的任務」。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大台北的軌道路網一定要做,但怎麼做比較好,會參考各界意見。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天現身基隆市立委參選人宋瑋莉競選總部,他談及基隆輕軌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把捷運改輕軌,說要與台鐵共軌,技術上根本「不可能的任務」。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米其林記者會上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張善政講話都會變來變去,之前高鐵南延案也是一下要,一下不要,後來又說要。

林佳龍說,大台北地區的軌道路網必須要四通八達,但要怎麼做比較好,各界都會有寶貴意見,交通部都應該參考。

這個涉及到軌道路網的串連,他指出,有些運量要怎麼增加還涉及到共站等,基隆輕軌到南港後因為還沒有直接連結車站,要怎麼讓旅客很快速的轉乘,才是一個重點,這也是為何他提出軌道運輸,交通部要有整體規劃。

林佳龍說,根據鐵路法,交通部每年都有提出鐵路網的檢討跟規劃,只是過去沒有這樣做,他上任後才落實。

他並表示,環島鐵道路網要結合高鐵、台鐵、捷運及輕軌串連起來,就會進入新的鐵道發展階段。(編輯:陳清芳)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