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分區排名10改為14 吳敦義:不能講委屈

2019/11/15 16:58(11/15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5日電)國民黨今天召開臨時中常會,再次確認不分區名單,黨主席吳敦義在會後表示,調整是因為有些問題、trouble,所以必須要修改一些;至於是哪些trouble,大家在電視上都看到了。

談起自己的名次從原先的第10名改為第14名,吳敦義說,不能講委屈。

國民黨今天召開臨時中常會,重新調整不分區立委名單,第1名為現任立委曾銘宗,前立委翁重鈞往前至第8,吳敦義排名確定由第10退至第14名,前立委邱毅退出不分區,但退將吳斯懷保留排第4。

吳敦義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他否認是因為感受到黨內壓力,才調整名單,他說,調整是因為有些問題、trouble,所以必須要修改一些,至於是哪些trouble,他則說,大家在電視上都看到了,有一、兩個可能遇到一點trouble,所以討論了一些,因此時間稍微延誤了一點。

談起自己的名次從原先的第10名改為第14名,吳敦義說,他本週三接受中常委的建議,說他假如排到第14名,剛好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可能到達的邊際,這樣會更好,不要在10或8名的安全名單中,所以他改成第14名。

媒體詢問是否感到委屈,他說,不能講委屈,他擔任國民黨主席這2年,是最窮、最艱苦、最難的主席,但他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打了勝仗;國民黨雖然很窮,但志不窮,應該努力讓韓國瑜明年高票當選總統,立法院必須要過半,達到60席的目標,才能夠一方面代表民意,公平、公正的監督政府,一方面對政府正確的法律、預算、政策,能夠全力支持,讓韓國瑜的政府,在成立後為國家、人民造福。

至於被外界直指親中的退將吳斯懷,仍在最終的不分區名單中,對此,吳敦義表示,「那些還是有待澄清,其中有兩位有影片,說參加了什麼活動」,但根據了解,這是3年前國父孫中山150歲的誕辰,有30幾位將領前往北京參加,因為是紀念國父孫中山誕辰,目的是很端正的,並沒有在大陸有失國體,或是對國家不忠。

此外,媒體也問到,馬系、連系都有子弟兵進入安全名單,是否有何種考量,吳敦義說,他沒有考慮過馬系、連系,他也沒有吳系,他只要大公無私就好,他不管誰是什麼系,在他心目中,只有中華民國派,沒有任何系。(編輯:紀淑芳)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民黨不分區 曾銘宗列首位吳斯懷第4吳敦義第14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