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批國民黨不分區 張善政:無法昧著良心背書

2019/11/20 15:57(11/20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日電)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天表示,總統票務必投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區域立委票投給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政黨票就隨心而去,畢竟他無法昧著良心替不分區名單背書。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爭議,張善政日前表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讓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感到失望;他對顧問團成員說,總統選舉和不分區立委名單切割,優先次序是讓韓國瑜能選上。

張善政下午再度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看完各黨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後,他對明年國民黨選情更為憂心,因為太多人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失望,但請堅信韓國瑜和他,總統票務必要投給他們,區域立委票投給國民黨,政黨票就隨心而去,畢竟這張名單,他們真的無法昧著良心替它背書。

張善政下午出席台灣青年圓桌會議前受訪表示,他的臉書發文重點是要記得最高的目標為何,不管大家對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怎麼想,總統票投韓國瑜才是重點。他說,這不是在止血,而是在鞏固韓國瑜的票。

張善政稍早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看完各黨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後,他對明年國民黨的選情更為憂心,因為太多人對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失望。雖然有強棒,不過整體名單不夠多元代表性,甚至還會讓區域立委的選舉更為艱難。

張善政指出,但必須堅定記得明年選戰最優先的目標,就是下架總統蔡英文、下架民進黨。他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明年不能再讓蔡總統連任,因為那只是爽到蔡總統和民進黨,但痛苦到全中華民國人民。

張善政表示,行政失能、執政失敗也就罷了,民進黨在立法院一樣表現糟糕,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絲毫不能反映民意,只會閉著眼睛順從黨意,通過一例一修、成立黑機關的許多惡法。所以,明年選舉立委選票若再投給民進黨,等同把手中選票丟到水裡。

張善政指出,雖然大家對不分區名單失望,但請堅定的相信韓國瑜和他,總統票務必要投給韓國瑜、張善政,區域立委票投給國民黨,政黨票就隨心而去,畢竟這張名單真的無法昧著良心替它背書,因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說過,若國民黨明年立委只有50幾席,將爭取「泛藍」其他政黨結盟,取得過半影響力。

張善政表示,只要韓國瑜當選明年的中華民國總統,一定會讓大家看到改變,他們一定會努力讓台灣重返國際舞台,讓人民有所期待。(編輯:林興盟)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