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台灣未來是嚴肅的事 不是麻將桌的牌局

2019/11/22 2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回應對手韓國瑜以「打麻將」比喻兩岸局勢表示,台灣的未來是嚴肅的事情,不是麻將桌上的牌局;她不知道怎麼打麻將,但知道把經濟做得更好,國防做得更好,強化台灣的實力,就是蔡英文要做的事。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1日接受媒體專訪用「打麻將」比喻「台灣是漂亮的小姐,跟三個男生打麻將」,比喻敏感的兩岸問題。

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的未來,是嚴肅的事情,不是麻將桌上的牌局。

總統說,台灣身在一個複雜的局勢,強化國防實力,是她上任以來一直在做的事情。今天,立法院通過了採購F-16V的特別預算,就是希望能夠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

今天總統被媒體問到關於館長想為國軍訓練的看法,總統認為,館長不只是網紅,也是海軍陸戰隊退伍的弟兄,願意提供來自民間的協助,身為三軍統帥,當然正面歡迎他的善意,希望各界不要延伸做過度的政治解讀。

總統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與滲透是越來越強烈,甚至還有人自稱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監督台灣省的選舉」。

「我不知道怎麼打麻將」,總統說,但她知道,把經濟做得更好,國防做得更好,強化實力,就是蔡英文要做的事。(編輯:紀淑芳)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