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政黨聯盟成立全國後援會 籲關心身障參政

2019/11/23 17:42(11/23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3日電)國會政黨聯盟今天舉行全國後援總會成立大會,主席悟覺妙天呼籲將政黨票投給國會政黨聯盟,讓不分區第二名的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副理事張宗傑順利進入立法院,為身障弱勢爭取權益。

悟覺妙天表示,台灣薪水20多年來偏低,韓國比我們高2倍,希望未來執政者將調薪放在國政首位;政府也要關心弱小族群,像是身心障礙者、心理障礙者、腦性麻痺者,並全額補助身障者輪椅,而不是補助一半。

悟覺妙天也說,障礙者的參政權曾引起公眾關注,但各政黨推出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中,具備身心障礙者身份的,只有國會政黨聯盟第二名的張宗傑,以及台灣民眾黨排第八名的獨掌青年詹翔欽,要讓身心障礙者的代表進入立法院,目前看起來以國會黨的張宗傑較有可能。

張宗傑則表示,過去伊甸創辦人劉俠因學歷問題而參政卡關,他呼籲障礙圈要大團結,讓真正關心身障議題的人進入立法院,把餅做大,更多障礙者獲得公平參政的機會。

張宗傑也提出5大政策主張,包含維護障礙者經濟安全、促進原住民障礙文化平權、關懷高齡者、障礙者家庭權益、改善南北城鄉無障礙差距,並成立跨障礙別智庫,全面照顧不同障礙類別的身心障礙者。(編輯:鄭雪文)108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