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籲跨黨派清查共諜案 勿製造恐懼感

2019/11/26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王承中台北26日電)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指出,立法院必須成立跨黨派調查委員會清查王立強共諜案,不應製造恐懼感。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也呼籲應查個水落石出,而非用謠言抹黑打壓對手。

澳洲媒體報導王立強共諜案後,民進黨立院黨團也推出反滲透法,引發外界關注。宋楚瑜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台灣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政府有責任清楚交代共諜案,究竟澳洲媒體報導的王立強有沒有入境過;如果真的有大陸資金進到台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也該說明,「不要看到影子就打槍」。

宋楚瑜指出,假如他執政的話,他會讓人民相信政府有能力清查所有資料,「我們能夠聽澳洲的嗎?我們能夠聽別人的資訊嗎?」

宋楚瑜主張,立法院必須成立跨黨派調查委員會,並要求國安單位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說明王立強案;如果調查真的發現漏洞,再由行政院提出法案,不是臨時到選舉時騙選票,製造恐懼感,台灣人不要在恐懼下投票。

張善政、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副總統競選辦公室。張善政在記者會中表示,希望蔡總統在選舉階段要展現總統該有的格局,把這件事情查個水落石出,不是用謠言抹黑打壓對手,否則明年當選也是恥辱紀錄。「用不光明的手段選上總統,在歷史上會被記一筆」。

張善政表示,這件事情很多地方邏輯不合理,檢調將向心、龔青夫婦限制出境,他認為非常好,但希望不只是這樣,國安單位應盡快查明事實,也提醒民眾不要只看表面動作,以蔡政府過去作風,會希望這件事情繼續延燒,傷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選情。

張善政指出,昨天聽到政府好像有派人到澳洲去訪談王立強,前陣子陸方也公布資料指王立強是詐欺犯,呼籲蔡政府客觀蒐集所有情資,這樣做才是非常完整周延且有具體進展,不要只是把人攔截下來,卻沒有進展,這只是作秀。

此外,周錫瑋表示,若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台灣將回到民進黨最反對的戒嚴時期,影響所及將牽涉到所有人民跟媒體。1081126(編輯:林興盟)108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