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送高價口罩涉賄選 翟本喬:友情價28元

2019/12/2 14:34(12/2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日電)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指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翟本喬在活動上發放的口罩零售價超過150元,涉嫌違反選罷法;翟本喬說,廠商給時力的友情價含稅28元,沒違反選罷法的問題。

王浩宇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11月30日翟本喬在台中林皇宮飯店時代力量餐會後,透過時力工作人員免費發放附上翟本喬名片的口罩,每包裝5個,給約450位民眾,並在賓客離開時高喊「請支持董事長」、「請支持時代力量」、「政黨票投時代力量」。

王浩宇說,翟本喬雖強調價格低於新台幣30元,他查了所有網站後發現這個口罩的零售價,就是1片25元、5片最便宜是150元,定價則是200元,已涉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0條之1投票行賄罪。

王浩宇表示,他將向檢調單位檢舉,希望檢調單位盡快介入調查;「時代力量總是用最高的道德標準要求別人,那自己人呢」、「是不是該避免類似的爭議?」

翟本喬則在臉書發文回應,11月30日晚上他在台中參加時力募款餐會,由於主題是環保,而中南部的空污很嚴重,所以他帶了自己開的一家公司所生產的特殊防霧霾口罩送給支持者。

翟本喬說,由於過去使用量少,零售通路費用偏高,所以看到的零售價很高。但過去出貨給大廠的報價就是一盒新台幣30元,而這次給時力的友情價當然更低,「是含稅28元,所以根本沒有違反選罷法的問題」。

他也說,任何政黨或候選人如果有興趣,都可以用同樣價位供應,絕無偏袒。(編輯:張均懋)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