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起全民下架吳斯懷 吳怡農籲國民黨順民意

2019/12/3 10:50(12/3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日電)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日前發起全民下架吳斯懷活動,他今天說,吳斯懷和中共政權友好,不適任當立委,盼國民黨能順民意調整,並認為國家機密保護法應修正。

吳怡農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訪問,暢談他近日所發起的全民下架吳斯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活動。

他表示,退役將領應有責任做好道德模範,但吳斯懷沒盡到此責任,且退役後還和中共政權友好,甚至公開認同兩岸統一選項,這和軍人工作是相牴觸的,認為吳斯懷不適任當立委,且不可等吳斯懷進入國會後再防堵。

吳怡農說,發起這個活動後,有許多人不分黨派都站出來支持,因為這攸關國家安全問題,希望國民黨看到社會民意後能做相關調整。

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問到,下架活動是否應先找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響應。吳怡農表示,他先前已講過,認為蔣萬安是國民黨受矚目的新生代,面對此國家安全問題必須明確表態,這不是黨派問題,而是國家利益問題,若國民黨新生代不願替全民發聲,那就讓願意發聲的他進入立法院。

吳怡農指出,面對一個敵我不分的國軍高級將領,吳斯懷若進入立法院可看到很多國家重要資料,包括機密預算等,所以「下架吳斯懷」活動才如此重要。

周玉蔻追問,若吳斯懷未來進入立法院要如何防範。吳怡農坦言,這非常困難,所以現在才積極推動下架活動;同時,也認為國家機密保護法必須推動修法,因相關保護制度長期未建立,必須透過修法以更有效保護國家安全資訊,包括資訊系統如何儲存和人員權限管控等。(編輯:李錫璋)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