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擬提案將陳宜民送紀律委員會 藍批轉移焦點

2019/12/7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7日電)警政署指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涉強推及拍打便衣女警帽子,將依妨害公務罪函送。民進黨立院黨團將提案,把陳宜民攻擊女警事件送交紀律委員會處理;國民團則稱不符程序,反批民進黨轉移焦點。

管碧玲在臉書指出,陳宜民襲警後引起社會各界非常嚴重的批評,今天陳宜民召開記者會,原本期待能真誠反省,對女警及全國警察人員致歉;沒想到陳宜民完全沒有真誠反省與道歉,反而對當時的場景說謊,把責任推給女警不願表明身分,等於指控女警說謊。

管碧玲說,媒體今天還原現場,已經證明女警不只一次表明隸屬保六總隊,證明陳宜民委員嚴重說謊;她和黨團總召柯建銘、書記長李俊俋已討論,民進黨團決定提案,將陳宜民攻擊女警的事件,送交紀律委員會處理,10日排入程序委員會,13日進入院會報告事項。

管碧玲指出,如果13日被國民黨拉下來,進入冷凍期一個月,陳宜民可以僥倖躲過立法院的紀律處理,女警以及全國警消人員執勤安全的價值,也因此確定受傷害而討不到公道。

管碧玲呼籲國民黨真誠面對這件事,支持紀律案,共同守護警消人員執勤安全,捍衛警消人權價值,並要求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葉毓蘭必須呼籲國民黨,屆時不能反對這個案,強調這是檢驗葉毓蘭的歷史時刻。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受訪表示,他們昨天早上8時就通知外交部國會聯絡人,要求拜訪外交部長吳釗燮,但9位立委到場後,外交部部署500名警力,把他們硬擋在外面,有哪個民主國家會用這樣方式對待國會議員。

曾銘宗說,女警沒穿制服,陳宜民要求她拿出證件,女警也沒說明自己身分,過程中雖有推擠,但對照過去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去法務部踹門,外界應該評評理。

曾銘宗說,楊蕙如在臉書帶風向,造成外交官死亡,這是民進黨執政下的檢調單位認證,推託不掉,呼籲民進黨不要雙重標準。至於民進黨團要將此案送交紀律委員會,曾銘宗表示,這不符程序,民進黨只是想轉移焦點。

他表示,面對外交官死亡的個案,外交部跟駐日代表謝長廷都沒有道歉,甚至暴力對待在野黨議員,強烈要求吳釗燮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下台,總統蔡英文道歉。(編輯:郭萍英)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大醫院工會籲政治人物別來醫院造勢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