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輔選被視歸隊藍營 卓榮泰:原有計畫不變

2019/12/23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3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到南投縣輔選黨籍立委參選人陳癸佑、蔡培慧,針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被視為「歸隊」藍營,卓榮泰說,不會因任何一人加入對方陣營,而改變原有競選計畫。

卓榮泰下午在南投縣議員陳翰立、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的縣議員羅美玲等人陪同下,先到南投市與陳癸佑車隊掃街,車隊行經南投市區、縣政府一帶,眾人張開手掌向民眾招手,象徵支持5號陳癸佑。

卓榮泰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南投縣是台灣中心,若能在南投取得好成績,當然有助民進黨獲得國會過半席次,尤其南投縣是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故鄉,但吳敦義最近比較忙,沒時間回南投,因此自己替吳敦義「照顧我們自己的人」。

對於南投立委選情,卓榮泰表示,掃街後會與陳癸佑、蔡培慧交換意見,因為這2人對自己選情一定最敏感、最有感覺,之後中央黨部再利用最後時間加強輔選,若都勝選,也代表改革獲人民肯定。

另外,王金平近來展開輔選國民黨立委行程,被外界視為「歸隊」,卓榮泰回應,從黨主席、總統與副總統候選人到不分區立委,對手陣營這段時間犯的錯誤,已不是任何一人歸隊就能改變,且民進黨競選策略也不會因對手錯誤而改變原有步驟,也不會因任何一人加入對方陣營而改變計畫。

卓榮泰輔選蔡培慧時也表示,蔡培慧耕耘地方許久,且長期專注農業議題加上配合多名縣議員襄助,已有迴響,根據近期民調,若選前再多努力,將有機會「接到相當好訊息」,希望團隊繼續透過政策吸引選民支持,讓蔡培慧續留立法院、總統蔡英文連任、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

國民黨南投縣議員張嘉哲、游顥等人今天呼籲青年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並批評蔡總統主打守護中華民國主權是假議題,卓榮泰指出,蔡總統一直堅持維持現狀,但破壞現狀的是中國用武力、政治、經濟、文化力量向台灣進逼,是中國企圖改變台海和平現狀,政府則是努力維持主權與安全。

卓榮泰說,國民黨勿再偏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已說明一切,除非現在更換名單,向全民深刻道歉,否則無法相信國民黨親中聯共政策能有任何改變。

他也呼籲,國民黨要改變,只有人民用選票向國民黨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灣沒有任何市場」,不要在台灣搞對立與動亂,讓政府維持和平穩定現狀。(編輯:洪學廣)108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