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問如何重建殘破誠信 韓批跳票多幕僚格局小

2019/12/29 17:10(12/29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辯論會交叉詰問時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誠信重要嗎?如何重建殘破不堪的誠信;韓國瑜回批,蔡總統跳票何其多,他不敢認為蔡總統格局太小,自己只能說「幫妳寫讀稿機的幕僚格局太小」。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首度同台辯論,直球對決;辯論會分為4個階段,除申論和結論,重頭戲媒體提問及交互詰問,其中交叉詰問共進行9回合,每一位候選人有3次機會可以主動發問另2位候選人。

蔡總統提問指出,一個政治人物絕對不可以信口開河,但她看到韓國瑜從政見發表會到今天的辯論會,聽到很多信口開河的說法,而且韓國瑜也被一再批評,常改口、背棄承諾;請問韓國瑜,誠信重要嗎?如何重建殘破不堪的誠信;同樣問題,她也想問宋楚瑜。

韓國瑜表示,他不敢認為蔡總統格局太小,自己只能說「幫妳寫讀稿機的幕僚格局太小」,從太平島挖石油、家裡的事、摩天輪到高雄市的問題等不勝枚舉,蔡總統在讀稿時,到底是誰提供這些資料,「當妳1個指頭指著我,妳怎麼沒想到,3個指頭指著妳自己。」

韓國瑜也說,蔡總統跳票何其多,「妳說台灣不缺電,跳票了嗎?妳說謙卑、謙卑再謙卑,但我們看到反滲透法,妳有謙卑嗎,我看到的是獨裁、獨裁再獨裁;妳到高雄開選舉支票,兌現了嗎,對得起高雄、林園的鄉親嗎?」

韓國瑜表示,蔡總統曾承諾給台灣人民幸福快樂的4年,「台灣人民,過去蔡總統執政你很快樂、幸福,拜託2020一定要投蔡英文;若不快樂、不幸福,你韓國瑜,這是公平的。」

韓國瑜也說,蔡總統的跳票紀錄太多,蔡總統的小編從報紙、1450的網路上剪資料,讓她在這麼堂堂正正的總統辯論會修理他,格局之小,「我不知道該不該信任妳的格局,但妳的用人,我是完全不信任。」

宋楚瑜則說,政治人物不可信口開河,說到一定要做到,這是今天辯論會一開場時,他最先提出的。他說,蔡總統曾承諾「還權於民」的基本思維,也對前總統馬英九時代的作為不以為然,就是不能自我感覺良好,但很顯然的,很多承諾的事情在執行上有困難。

宋楚瑜說,不要忘了,總統是最重要的平台,必須去整合不同意見,甚至是黨外意見,大家好好溝通。(編輯:蘇龍麒)108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問核能議題 韓重申重啟核四宋憂五缺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