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正元遭控介入王立強案 綠批國際醜聞

2020/1/9 14:16(1/9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9日電)澳洲媒體爆出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疑似威脅利誘王立強,總統蔡英文陣營今天說,這堪稱國際醜聞,質疑是一石二鳥,搶救向心、打擊大選。針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遭控介入王立強案,蔡營也轉述,邱從沒去過澳洲。

澳洲媒體報導,蔡正元給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劇本,要反咬民進黨,但蔡正元上午公布中國商人孫天群與澳洲記者的通話錄音,以及自己與王立強的通話視訊,否認威脅王立強。

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莊瑞雄、簡舒培、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上午召開記者會,會中引述澳洲媒體報導內容等,提出「威脅利誘拍攝影片?共犯招認提供劇本?澳洲認證國際疑犯?國民黨與中國聯手?」四大質疑。

簡舒培說,澳媒報導,蔡正元秀出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合照取信王立強,威脅利誘王立強推翻過去所有指控,並要求王立強拍攝相關影片,指涉遭民進黨收買;國民黨副秘書長居然涉入,堪稱國際醜聞、非常糟糕。

簡舒培說,澳媒公布一項重要證據就是蔡正元與中國商人孫天群微信對話截圖。澳媒報導,王立強被告知,如果在本週六總統大選之前聽從指示,將獲得金錢利益,家人可以得到保護,本人也可以重返中國或台灣,但是如果不遵守要求,就會被引渡到中國受死或者在澳洲受到報復。

她呼籲蔡正元回應澳媒的指控,以及國民黨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是否對此事知情。

管碧玲說,孫天群這個人不簡單,曾與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一起捲入詐騙事件,孫天群不斷幫向心脫身洗刷「間諜」與咬邱義仁去找王立強,但王立強並沒有說邱義仁涉入。

管碧玲質疑,此一事件是一石二鳥,一方面搶救向心、一方面打擊大選,要把王立強事件導向是民進黨透過邱義仁炮製出來的假間諜事件,相關單位應與澳洲政府透過司法互助盡速釐清真相。

莊瑞雄表示,蔡正元今天記者會本來說「抓到了」,結果變成澄清大會,根據澳洲媒體出示蔡正元與孫天群兩人微信對話截圖,對照蔡正元記者會出示給記者看的手機大頭貼是一樣的;蔡正元今天公布自己在座車上與王立強視訊對話,蔡正元提到邱義仁,但王立強根本沒有半句回應。

他表示,邱義仁介入王立強事件完全子虛烏有,針對蔡正元與孫天群的對話截圖,蔡正元應該完全公開,而不是以「不會用簡體字」輕描淡寫帶過。此外,競總也向邱義仁詢問,邱義仁回應,這輩子沒有到過澳洲。(編輯:黃瑞弘)109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