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奇藝非法上架 蘇貞昌:不能讓中國達併吞目的

2020/3/10 11:59(3/10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0日電)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關注愛奇藝非法上架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將請副院長召集相關部會,若法不夠就修法,並請立法院大力支持,「一定不能讓中國達到併吞台灣目的」。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范雲質詢時指出,來自中國的影音串流平台「愛奇藝」在台灣有超過600萬人次下載,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過去都表達無法可管,只管平台、不管內容,同樣是影音串流平台的「Netflix」卻是合法上架,還能規劃如何保障台灣本土文化商品。

范雲說,愛奇藝已經「非法繞道」進入台灣,沒辦法要求保障台灣影視節目比例,也不能跟文化部對中國大陸限制政策一致,也不能要求它承諾若有台灣節目的話不能有言論限制。她認為文化影響力非常大,不能任由愛奇藝非法上架,請蘇貞昌協調不同部會進行管制。

蘇貞昌答詢時表示,中國要併吞台灣無所不用其極,飛機繞台還看得見,像中國有個政策要「入島、入戶、入腦」,一定要防止,就好像無人機如果非法,一定要讓它掉下來,「這我來請副院長召集相關部會」,如果法不夠該修法,就請立法院大力支持,一定不能讓中國達到併吞台灣目的。

NCC代理主任委員陳耀祥表示,去年9月經過行政院決議後,NCC才接了OTT TV業務,目前沒有相關法律規範,才會努力進行「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法草案」,大概是全世界第一部相關法律。

他說,「愛奇藝不是不處理,而是要特別處理」,因涉及中國威脅問題、兩岸文化交流問題,行政院裡也開過幾次會,陸委會、文化部、經濟部都有參與。

陳耀祥說,究竟如何處理愛奇藝,NCC必須要跟陸委會、文化部協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法律都是前網路時代的法律,但進入網際網路時代來講,產業發展趨勢變成開放性網路世代,必須另外加以處理。(編輯:趙蔚蘭)109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