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談緋聞事件感到慚愧 要求黨部檢討調整

2020/3/16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6日電)民眾黨最近爆發緋聞事件,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致黨員信表示,黨已經做了處置。「我在媒體前說: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時錯愕,然後慢慢生氣起來。但事情過了2天,冷靜的想,更多的情緒是慚愧」。

他表示,民眾黨對於工作與私領域的分際,需要再做更明確的規範。他也要求黨部檢討,並作必要的調整。

柯文哲在寫給黨員的信中也指出,這一年來,幕僚們常提醒他,有所謂「掉粉」現象,甚至「柯粉」轉「柯黑」;他也會深自檢討,繼續完善黨內制度,繼續為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努力。

擔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親筆署名寫信給黨員,回應近期風波,這封信只有寄給黨員,沒有在其他社群平台上曝光。

在信的內容一開始,柯文哲指出,去年8月6號,「我們成立了台灣民眾黨,成立之後緊接著選戰。許多人跟著我們一起努力,代表黨參加選舉。現實情況險惡,也缺乏政治歷練,跌跌撞撞中,大家咬著牙完成黨的第一次選戰。選後至今我們都還在逐項的檢討選戰中的缺失及改進方案。」

柯文哲表示,「我希望台北好,台灣也要一起變好。」

柯文哲指出,關於最近的緋聞事件以及後續的負面選戰風波,張益贍在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工作,那個職位需要公關、協調、掌握社會脈動,張益贍的能力是適當的。然而,事情發生後,文基會的差勤管理、預算使用也引發批評,已要求文化局提出檢討報告,預計2週後會向社會大眾說明改進作法。

柯文哲指出,「對於王姓議員所張貼的Line群對話,若為事實則與民眾黨強調的正直誠信格格不入」,這是黨內立即做出黨紀懲處的原因。

他表示,在選戰過程中,發現黨內參選人跟競選作業同志對於黨理念並不是非常熟稔,因此在選後黨已經開始辦理「國家治理學院」,要求黨職人員先來上課強化共同的信念。

柯文哲指出,對於涉入緋聞事件的民眾黨助理蔡宜芳的處置,很多黨員認為處罰太輕,但對於年輕人,很多政治的分際並不了解,黨也要負一定的責任。

他表示,自己曾經說,人生都是意外。但是,台北市的進步不是意外,是辛苦工作、反省改進換來的。

柯文哲表示,對他來說組黨雖然有些意外;民眾黨發生緋聞或許是意外。但民眾黨不管在立法院或黨務發展的表現,不會是意外,一定是辛苦工作、反省改進換來的。

他指出,黨籍立委,都很努力地在立法院提案並監督行政部門。特別是在武漢肺炎的衝擊下,在公衛防疫、經濟振興、甚至長期的國土規劃、財政健全,都積極的推出方案。

在寫給黨員的信裡最後,柯文哲表示,「我們希望,因為有民眾黨,立法院更強,台灣更建全發展。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我們繼續努力。」(編輯:蘇龍麒)109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