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保持社交距離 蘇貞昌:不是第一步就開罰

2020/3/31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31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將提出社交距離指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說,社交距離罰則跟民眾居家檢疫趴趴走不一樣,「不是第一步就要處罰」,雖然新加坡很嚴厲,但政府不會第一步就處罰。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質詢時,關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社交距離指引何時出爐,如果民眾沒辦法維持社交距離該怎麼辦。

蘇貞昌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專家團隊研判訂定社交距離指引,大約是一個手臂距離,主要是針對公共場合社交,不是家庭內的準則;疫情中心訂出指引後,將正式向國人同胞報告。

林楚茵追問,指引中是否包含罰則。蘇貞昌表示,他昨天主持口罩會議時有提到社交距離問題,強調是先訂出指引,處罰不是第一步。

蘇貞昌表示,這段期間發現台灣人很有水準,民眾都知道照步驟做,甚至不守規矩、居家檢疫時仍趴趴走的人,還被千夫所指。他說,相信訂出社交距離規範後,民眾都會遵守。

蘇貞昌說,社交距離跟居家檢疫時趴趴走不一樣,不是第一步就要處罰,雖然新加坡的社交距離規定很嚴厲,但政府「沒有第一步就要這樣」。(編輯:林興盟)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