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帛琉駐台大使:台灣醫療援助力道更勝美澳

2020/4/16 21:01(4/16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6日電)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今天說,台灣長期多方提供帛琉醫療協助,台灣人是帛琉人的「兄弟姊妹」,而就援助持續性及與生活的直接相關性來說,台灣甚至超越美國、澳洲等友好國家。

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國際扶輪社、新光醫院及馬偕醫院近日募得資金約新台幣74萬元,採購總價值超過100萬元的影像氣管插管系統、抽痰機、病毒核酸偵測試劑及實驗室採檢設備、無水酒精等,明天將以包機運往帛琉,協助友邦抗疫。今天下午在國賓飯店舉行援贈儀式。

歐克麗(Dilmei L. Olkeriil)出席儀式並致詞表示,2008年起,前後總計有超過3000名帛琉民眾來台接受醫療服務。在帛琉文化中,助人者視同被助者的家人,因此台灣人是帛琉人的「兄弟姊妹」。

歐克麗說,台灣長期在醫療領域提供帛琉許多協助,尤其現在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而經濟依賴觀光旅遊業的帛琉有許多外來人士,足以對人口少的帛琉構成生命威脅,所幸台灣提供醫療技術和物資援助,昨天帛琉的醫療人員在台灣專家協助下,第一次自行實施武漢肺炎檢測,她十分感謝台灣。

歐克麗會後受訪時強調,儘管美國、澳洲等友好國家也提供帛琉援助,但就持續性和與生活的直接相關性而言,台灣勝過其他國家。

新光醫院副院長高尚志致詞指出,外交部日前援贈帛琉「反轉錄聚合酶連鎖反應」(RT-PCR)病毒檢測儀器和重症治療呼吸器,新光醫院則派遣兩名人員到當地作相關指導,目前尚未返台。

高尚志說,醫院在外交部協助下,先後提供帛琉全套手術室設備、腸胃內視鏡設備等,更捐贈了一艘醫療船,可在3個小時內至帛琉最偏遠島嶼提供醫療協助。

新光醫院3月初曾以視訊形式協助帛琉採檢武漢肺炎病毒,帛琉也曾送檢體來台檢驗。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後來曾在總統辦公室發布的聲明中,提及台灣的協助與貢獻。

對於今天的捐贈活動,馬偕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徐永偉說,他很高興不同醫院可以攜手合作,未來馬偕醫院也將以視訊形式,指導帛琉醫療人員使用影像氣管插管系統等。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副司長張均宇則說,台灣和帛琉的關係就像船艇和船艇輔助器,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未來都將相互扶持。防疫無國界,台灣能幫忙,且正在幫忙。

帛琉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歐萊.鄔露彤(Ngedikes Olai Uludong)本月初曾在推特發文表示,在防疫抗疫方面,帛琉曾向全世界求援,但只有台灣回應,台灣是「真朋友」。歐萊.鄔露彤隨後持續發布台灣醫療援助帛琉相關推文。(編輯:楊凱翔)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