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部分國考5月登場 考選部提醒考生全程戴口罩

2020/4/21 16:24(4/22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1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部分國考將在5月舉行,考選部今天提醒,居家隔離或檢疫者不得應考,考生除要全程配戴口罩之外,也需要攜帶考試通知書、健康關懷表。

考選部下午針對5月將舉辦的專技導遊、領隊考試與公務人員關務、身障特考及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考試,舉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線上記者會。

考選部常務次長曾慧敏指出,應考導遊和領隊考試者約有3萬多人,公務員及身障特考則是9000多人,希望應考人考前都能做好健康管理,在考試期間遵守規則,讓考試順利進行。

曾慧敏說明防疫措施,在身分辨識方面,應考者要自行列印考試通知書入場,並且自備口罩全程配戴,選務人員也會為應考者測量體溫、手部消毒,原則上禁止陪考,但行動不便或有重大事由可以事先申請,陪考以一人為限。

曾慧敏說,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等限制外出者不得應考,此外,為了掌握進入試場者的健康狀況,應考人和陪考人都要攜帶健康關懷表。

在試場方面,曾慧敏說,此次有拉大考生距離和調降試場人數,高中職教室上限為30人,國中教室則以25人為限,另也準備2間備用試場,讓自主健康管理者或當天身體不適者應考,考場將全面消毒,動線分流。

在防疫物資方面,曾慧敏說,目前向指揮中心申請5月份的口罩,約有1萬5000多個,另也自購額溫槍、乾洗手、酒精等。

至於若有考生忘記攜帶口罩怎麼辦,曾慧敏說,原則上不會提供口罩,希望考生自備。

原本3月7日至8日舉辦專技導遊、領隊考試延期至5月9至10日舉行,而原4月25至26日舉行公務人員關務、身障特考及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考試延至5月30至31日舉行。(編輯:林興盟)109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