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延期 立委籲明年再辦運動產業博覽會

2020/4/30 11:28(4/30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0日電)體育署原訂7月舉辦運動產業博覽會,帶動產業經濟活絡。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表示,東奧延期到明年且未來疫情不確定,相關預算應用於紓困,建議明年東奧期間再辦博覽會。體育署指出,是否舉辦會看疫情狀況。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造成國內外體育賽事延期或取消,為搶救體育相關產業,體育署分批啟動運動產業紓困振興方案,總計投入新台幣52.05億元,其中挪用運發基金5000萬元「移緩濟急」,預計在7月17日至8月9日辦理運動產業博覽會。

黃國書上午在立法院召開「東奧延期,運動產業博覽會還要辦?追加5000萬預算移緩濟急,誰在急?」記者會,邀請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清華大學運動科學系教授黃煜,以及領客體育總編輯劉國賢等產官學界代表,一同與會。

黃國書表示,因疫情影響,東奧已經宣布延期1年,其他重要國際賽事也陸續停辦或延期,他認為運動產業博覽會辦理是否可以回應當初辦理的初衷,將5000萬元移緩濟急預算,真的用在產業紓困,好好盤點並回應產業需求,明年東京奧運舉辦期間再行辦理運動產業博覽會。

黃國書指出,今年運動產業博覽會標案預算加總超過3000萬元,因疫情又加5000萬元移緩濟急紓困,目前總預算已超過8000萬元,遠超過2017年第一屆的1200萬元。然而現在運動產業不需要大型博覽會,而是需要體育署帶動國民運動風氣的經濟循環與復甦,以及紓困,5000萬元應回歸紓困受創的運動產業,同時體育署應重新審視及規劃運動產業發展,於明年運動產業博覽會展現最佳成果。

劉國賢表示,很多運動產業業者因為疫情影響,營業額大幅衰減,導致資金不足已經倒閉,希望這5000萬元的預算能夠做更好的配置,才能對整個運動產業有更好的發展,希望體育署在資金運用及效率能做檢討跟修正。

林哲宏指出,現在疫情已經有慢慢紓緩的跡象,博覽會舉辦時間也剛好適逢暑假開始,這是最好的時間點。當初東奧宣布延期後,體育署便有討論,到5月20日左右看疫情狀況,依照指揮中心的建議是否舉辦,目前看起來狀況是還可以,也陸續跟指揮中心協調溝通,畢竟產業也要振興起來。

林哲宏表示,5000萬元是現有預算用移緩濟急的方式調整,沒有動用到紓困預算,且若要舉辦博覽會,未來僅會增加協助偏遠地區學生前來參觀的相關費用等預算。(編輯:趙蔚蘭)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