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引心經秀政績答辯 罷韓團體:辭職才能涅槃

2020/5/5 14:02(5/5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引用心經「心無罣礙」等22字,並提到15項政績答辯罷免。Wecare高雄今天批評「不認真,抄完心經抄市政報告」;台灣基進則說,若真要心無罣礙,應辭職才能涅槃。

中選會今天發布罷免公告,韓國瑜的罷免答辯書也隨之曝光,其中,他在答辯書中引用佛經「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22字,並在答辯書中提出15項政績,包括招商引資、特色觀光,發展經貿等。

針對在答辯書中引用心經「心無罣礙」等22字,是為了傳達什麼或有其他特別用意,韓國瑜上午在記者會後並未回答,僅火速閃人並拱手回應「謝謝」。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引用心經是體現韓國瑜的價值觀,專心打拚市政,以防疫優先,面對政治攻防或操作,韓國瑜心境坦然。

鄭照新說,韓國瑜未跟隨短線的政治操作和風向走,重要的是操守和堅持;且他在市政會議上也激勵首長「高市府是清廉、不貪、不炒作地皮,沒有結黨營私,堅持價值和信仰為人民服務」。

Wecare高雄在臉書發文批評,韓國瑜答辯書中的15個政績標題中,多數都照抄市政報告,精簡施政報告內容,只要直接比對標題,應該就可凸顯他的偷懶程度。

台灣基進也表示,韓國瑜在高雄就有如「金剛經」中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一切都是假的,講的話也是假的,市政的許諾也是假的,所以罷韓就是要破除韓國瑜這個虛假的市長。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進一步指出,韓國瑜不只強拆罷韓看板,還讓高市府局處如戒嚴般干預選務、打壓罷韓團體街頭宣傳,質疑韓國瑜「不是心無罣礙,明明就是非常在意。」

基進也建議,韓國瑜若真要心無罣礙,應該主動請辭,遠離當市長或者是當總統的顛倒夢想,才可以真的得到涅槃。

此外,韓國瑜在答辯書中的市政成績單提到,市府去年2月起每月推薦好書,至今年3月底止,已推薦14本書。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質疑,「一年推薦了14本書也能算政績;那我應當可以做行政院長了,一年內向朋友推薦的好書肯定不只28本」。(編輯:洪學廣)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罷免案答辯書 引用佛經心無罣礙【全文】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