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免案投開票所不足 中央高市選委會聯手解套

2020/5/6 09:02(5/6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高市6月6日要辦罷免投票,但高市以防疫為由限縮學校出借場地造成設置投開票所缺口。目前中央、高市選委會聯手尋求解套,高市選委會指出,9日會敲定投開票所,以利11日公告。

高雄市罷韓案投開票所設置,中選會與高雄市選委會2日開會做成決議,包括各區公所5日前將設置所數及地點提報市選委會;考量投票便利性,以民國107年公職人員選舉設置地點為原則,設置1823所投開票所。

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中選會派員南下協助,並會同市選委會人員解套投開票所設置地點,截至5日晚上統計,目前投開票所設置還有三民、鳳山、苓雅區共缺201處,其餘投開票所的設置已經底定。

為了解決罷韓案投開票所場地難求的問題,中選會5日宣布啟動備援三計畫,包括盤點投開票所可用場地、向民間徵借場地,不排除在可使用的空間搭帳棚等。

袁德明表示,三個備案都在同步準備,搭帳棚當然是最後備案。由於6月已是梅雨季節,天候等問題要納入考量,一旦有風雨將不利投開票作業;不過,租借帳棚或設置場地也有備案。

他指出,投開票所場會勘人員會持續作業,包括化解借用場地的疑慮或借用民間場所等,預計9日會敲定全市應設1823處投開票所地點,並提報中央選舉委員會,以利11日公告。

高雄市教育局日前以簡訊通知「學校以出借2個投開票所為原則」、高雄市民政局也通報「投開票所場地規劃優先以公家機關團體單位為限」,導致投開票所設置一度出現500到600處的缺口。目前投開票所的設置,相關單位正協助化解中。(編輯:戴光育)109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