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尹立控市府不准罷韓團體登廣告 高市綠議員聲援

2020/5/5 11:45(5/5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高雄市被迫完全噤聲了嗎?」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控市府不僅民政、教育局卡投開票所設置,交通局也「威脅」業者不准罷韓團體刊登公車廣告等。高雄市民進黨議員表態挺罷韓到底。

對於尹立指交通局威脅廣告商不准罷韓團體刊登廣告一事,交通局主任秘書黃榮輝否認,強調公車廣告是由廣告商處理。港都客運公司總經理戴道根接受電話採訪也否認有此情形。

受理港都、統聯及漢程客運的摩菲爾廣告公司王經理表示,未接獲任何人交代不能受理罷免廣告;公司可以受理政黨廣告刊登,只要不涉及謾罵或攻擊。不過被問到如果是刊登「罷免」的問題,他表示「要看看稿件」。

尹立今天在罷免光復總部開記者會表示,有訊息指出市府交通局、警察局要高雄市噤聲,繼拆除罷團廣告看板之後,還不准罷團刊登廣告,警方督察組通報「超過三人以上站路口舉標語、發垃圾袋等罷免宣傳活動應受集會遊行法規範(意即須事先申請)」等。

他還公布一段訊息是某經理對話:「所有客運公司都受到壓力,廣告代理商無法接受罷韓總部的廣告,稿件內容只要有韓國瑜三個字都不會過」。

尹立批評高雄市在韓國瑜的主政下已經封城「封民主之城」,局處淪為打手,呼籲市府不要為虎作倀,還給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

面對局處的打壓,尹立呼籲全民上街頭響應罷韓,不分黨籍立委及市議員一起來守護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並陪同罷韓團體掃街及路口拜票行動。

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接受中央社電話採訪表示,警方要求集會活動要先申請,如果是選舉期間挨家挨戶的拜訪是正常的競選活動;路口拜票沿習已久算是競選活動,市場掃街也是競選活動,如果有車隊遊行就要依規定申請。

回應尹立呼籲民意代表站出來支持罷韓,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表態支持罷韓公民運動。市議員康裕成表示,會號召市民響應人體看板,允許陪同公民團體掃街宣傳罷韓。

對於罷團批評警方及交通局打壓一事,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接受聯訪表示「無中生有」。他說經了解,是有人詢問警方相關站路口的問題,員警回應「沒有意見」並提醒如果有演講就要申請集會。他表示,警方的回應被扭曲是罷團裝可憐、造謠。(編輯:陳俊碩)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