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赴日台交流協會陳情 反對福島核污水入海

2020/5/13 11:21(5/13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團體今天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陳情,提交意見書,反對福島核污水入海;他們希望日本政府聽取反對意見,採取其他處理方案。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團體今天上午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門口前,召開「台灣NGO反對福島核污水入海」記者會,並遞交意見書。

書面意見書指出,「我們得知日本擬將福島核電廠區廢水儲存槽的污水,直接排放至海洋。此方案將導致海洋生態受到輻射污染,我們甚感驚訝並堅決反對。」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說,日本經濟產業省公告於5月15日之前開放各方提供意見,將於今年夏季做出決定,因此,台灣民間團體發起聯署提出共同聲明反對輻射污水排入太平洋,環團今天不是來抗議,是來陳情,希望日本政府考慮鄰近諸國的聲音,不要做出錯誤的決定。

崔愫欣說,不是只有台灣的團體反對,日本民間團體發起國際連署,全球有2000多個國際團體與個人加入反對核污水排放入海行動,希望5月15日前這些意見到達日本經濟產業省的桌上。

崔愫欣強調,不是只有排放入海唯一的選項,可以放在更大型的儲存槽,用固化成砂漿的方式儲存,但因為這些成本比較高,所以選擇最便宜的就是排放入海,「我們嚴正反對這樣的處置方法」,希望日本重視環團的聲音,也期盼未來不至於淪落到來這邊抗議的結局。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代表劉志堅指出,任何的核廢料、廢水進入海洋,會在食物鏈產生不斷傳遞;他說,一旦進入食物鏈,「我們可能都吃到,日本的朋友也會吃到,因為他們更近」。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指出,東電其實有更多的土地,可以存放這些輻射水,現在因為花了太多成本,才想要把輻射水放到太平洋;他說,福島當地的漁民早就告訴日本政府反對將污水排入海洋,因為會影響漁民生計甚至是生命安全。(編輯:郭無患)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