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麗君致函文化部員工 感謝共同打拚

2020/5/14 14:00(5/14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4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致函文化部員工,表達將卸下文化部長工作,感謝這段時間與她一起打拚;她說,當部長這4年是人生永難忘懷一段旅程,「我會永遠以身為文化部一份子為榮」。

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內閣總辭,鄭麗君隨即發聲明表示,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是時候讓新繼者有更嶄新作為,將專心陪孩子一段時光,以盡為人父母責任

鄭麗君也在給文化部員工的信中表示,對過去4年來跟她一起努力的同仁們,內心充滿感謝。

她說,今年春節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意外發生,還未開工,大家就已展開藝文場館防疫應變,緊接而來的是更繁重的紓困工作。如果說文化工作如農耕,這一畝耕耘多年、生機盎然的文化田園突遇「作風颱」,眼看風雨大,預算卻一度不足,大家遭逢前所未有的挑戰。

鄭麗君感謝大家這段時間跟著她在行政院、立法院奔走爭取,想方設法為這畝文化田園遮風避雨,「正是因為妳/你們的負重前行,文化部提出歷年來規模最大的藝文紓困補助」,希望支持藝文從業人員。

不過,她說,文化部員工「加班再加班」,片刻不得休息讓她很心疼,深深感謝所有同仁克盡做為公務人員職責,更守護住台灣藝文產業。

鄭麗君表示,4年前她帶文化政策白皮書走進文化部,帶著建立「文化治理」架構使命,希望為台灣文化發展立下基礎,同仁們認真與毅力,文化部有了史上最高預算,通過最多法案,開創許多前瞻性計畫,啟動公部門結構性改變,打下台灣文化長遠發展基礎。

她引用「小王子」一段話,「狐狸一見到金色麥田,就會想起小王子,也從此記住了麥的顏色,愛上吹過麥田的風聲」。

鄭麗君表示,曾身為文化部一份子,未來她欣賞每次舞台表演、每部電影、每場音樂會、每本書或每齣劇時,「一定都會想起妳/你」。(編輯:李明宗)109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向閣員鞠躬致謝 讚最強團隊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