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就職演說致敬 防疫英雄起立接受歡呼鼓掌

2020/5/20 12:14(5/20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宣誓就職,在發表就職演說時,特別邀請口罩國家隊、疫情指揮中心公衛團隊及行政團隊等防疫英雄起立,接受眾人鼓掌。總統表示,還有更多沒在現場的各行各業防疫英雄們,「謝謝你們的辛苦」。

蔡總統昨天在第一任期的最後一天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感謝防疫團隊的辛苦,也代表國家向防疫夥伴們說聲謝謝,並邀請大家出席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讓防疫英雄給國家帶來祝福。

蔡總統今天上午在台北賓館發表就職演說時表示,今天現場有很多防疫英雄,分別是口罩國家隊上中下游產業成員、疫情指揮中心的公衛團隊、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政府團隊。總統逐一邀請各團隊成員起立,接受眾人的鼓掌。

總統表示,「謝謝你們的辛苦」。另外,總統指出,還有更多沒有在現場的各行各業防疫英雄們,醫護人員、郵務人員、藥師、便利商店店員、以及運將朋友等等。台灣可度過一次次的挑戰,依靠的從不是一兩個英雄,而是像各位一樣,一起轉動歷史巨輪的無名英雄。「是因為有你們,台灣世世代代的幸福、安定、繁榮,才得以延續」。

總統指出,從一月到現在,台灣連續兩次讓國際社會驚豔。第一次是民主選舉,第二次則是防疫成績。過去這一段時間,因為防疫的成功,「台灣」出現在全世界的各大新聞媒體上,也寫在一箱箱送往國外的防疫物資上頭。

總統表示,疫情還沒有完全結束,不能有絲毫鬆懈。就算疫情過去了,衝擊也不會立刻散去。未來四年,誰能從疫情中脫困;誰能針對疫情所帶來的改變,研擬國家的生存發展策略。誰能在疫情過後,複雜詭譎的國際情勢間,掌握機會,誰就能讓國家在世界中脫穎而出。

總統表示,未來要打造接軌全球的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這次疫情中,無論是試劑製造、或是新藥和疫苗的研發,「台灣團隊」都有足夠的能力,跟全球頂尖技術接軌。全力扶持相關產業,讓台灣成為全球克服疫病挑戰的關鍵力量。

總統指出,還要建構足以確保關鍵物資供應的民生及戰備產業。面對未來的全球秩序變化,從口罩、醫療及民生用品、能源到糧食供應,要把重要的產業鏈留在國內,維持一定的自給率。(編輯:楊凱翔)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