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團體拚宣傳 反罷韓傳組口說部隊降投票率

2020/5/20 12:59(5/20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罷韓投票倒數,引發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者焦慮,罷韓團體照既定步調持續催票,今天將到台北發黃絲帶;挺韓方則大量招募當天監票志工,媒體報導基層更組成「口說部隊」打人情牌。

6月6日罷韓投票倒數,罷韓公民團體近期照既定步調持續宣傳催票,除製作罷韓布條、黃絲帶,也在市集夜市和路口,出動人體看板等,而國民黨則成立反罷免小組因應。

Wecare高雄呼籲民眾,6月6日戴帽子、戴口罩反制韓粉監視,因為韓國瑜訴求監票卻不投票,就是要讓秘密投票失效,就是反民主的對立戰術,所以民眾要勇敢出來投票,才能確保未來免於恐懼。

另外,Wecare高雄今天下午6時也將在台北車站東二門外發放黃絲帶,呼籲旅外高雄人返鄉投下罷免票。

反罷韓陣營方面,除了韓國瑜要支持者「不要去投票,去監票就好」,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也在LINE群組中說「讓站出來的有壓力」,媒體也報導有里長拍胸脯保證自己出馬遊說,至少可以減少2成投票者,基層也組成「口說部隊」打人情牌,遊說民眾「別投票」。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發言人張博洋批評,民政局握有高雄區里鄰長等組織,還軟硬兼施要動員遊說中間選民,目的就是要盡可能降低罷免投票率,呼籲民眾要勇敢罷韓。

曹桓榮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應該是里鄰長肯定市政成果,也願意讓市府團隊繼續為民服務,只要不是對立,並無不妥。不過,高市府副發言人白喬茵則呼籲,特定團體勿製造恐怖及寒蟬效應。

此外,網路社群「打狗事務所」也招募3600名投票「外監義工」,在投票日「全民監票守護高雄」。打狗事務所發言人莊為傑表示,已徵求到2000人,將於開票時間,在各投開票所監看開票情形,確保開票無爭議。

高市選委會則表示,依選罷法第108條規定,在投票所30公尺內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會被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下罰金。(編輯:洪學廣)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攻防罷韓理由競選政見 韓國瑜反擊政治鬥爭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