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蔣日記點名 陳菊:蔣經國筆下恐懼民主自由

2020/5/26 19:08(5/26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表示,媒體報導蔣經國的日記中,多次提到她的名字,「當時我只是黨外的小妹,蔣經國筆下又痛恨又恐懼的不是我個人,而是黨外所追求的民主自由。」不管如何打壓,也擋不住自由民主潮流。

陳菊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威權統治者打壓,說他們是反動分子,跟外國勢力勾結,現在聽起來很好笑。其實,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國際友人仗義執言,應該心存感謝才對。

陳菊指出,雷震曾經引用宋詩「萬山不許一溪奔,攔得溪聲日夜喧,到得前頭山腳盡,堂堂溪水出前村」來鼓舞大家,果然,不管如何打壓,也擋不住沛然莫之能禦的自由民主潮流。

「花媽心內話」一書中提到,陳菊1968年跟在省議員郭雨新身邊擔任秘書,1978年因為陸續將台灣政治犯名單及雷震文稿秘密傳送到海外,遭到搜捕通緝,多日之後在彰化埔心羅厝天主堂遭逮捕,在海內外的壓力下被關13天後釋回。(編輯:黃國倫)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