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續任府秘書長 陳菊:總統需空間作最好布局

2020/5/17 19:04(5/17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7日電)520前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表示,選後向總統表達,現在是告別總統府最適當的時候。在台灣即將邁向一個新階段的此時,總統需要有更大的空間,作最好的布局;因此選擇離開工作了兩年的總統府。但是,陳菊在臉書中並未透露她的下一步。

陳菊晚間在臉書以「向所有關心她的朋友報告」形式表示,520之後不再續任總統府秘書長。今年1月,在小英總統帶領下,一起守住了台灣的民主自由與改革成果,向全世界證明了台灣人的智慧與勇敢。

她說,在台灣即將邁向一個新階段的此時,總統需要有更大的空間,作最好的布局;因此選擇離開工作了兩年的總統府。

陳菊表示,2018年九合一敗選後,民進黨跌落低谷。幾十年的犧牲奮鬥所累積的民主成果,面臨能否存續的危機,「我們的團結,不斷被撕裂。我們的價值,遭受前所未有的威脅。支持者的信心一點一滴地流失。小英總統當時承受了巨大的壓力,我無法袖手旁觀,更不能退縮放棄。」

陳菊堅持,即使面對謾罵抹黑,也必須跟總統共渡難關,協助總統連任,以鞏固我們的國家,守護民主,讓改革能夠繼續。

她說,「2020大選,我們克服了滔天巨浪的挑戰,讓民主站穩腳步,台灣繼續前進,這是所有人民的勝利。而其後,我們又團結起來,面對疫情的威脅,讓台灣獲得國際社會空前的肯定。我們應該驕傲!台灣的民主體制,可以面對各種危機,並貫徹我們對自由與人權價值的追求。」

陳菊表示,選後,向總統表達,現在是告別總統府最適當的時候。過去兩年,跟隨總統渡過最艱難的關頭,看到許多年輕世代,熱情投入公共事務,承擔民主的重任。社會充滿著希望與活力,對台灣的未來深具信心。

「兩年來,能與小英總統、副總統陳建仁在總統府同甘共苦,這是一段不在我人生規劃中的旅程」。陳菊說,過去,總統府是黨國威權的象徵;如今,它是人民的總統府。而她從一個為弱勢發聲的黨外小妹,走過驚恐的戒嚴時代,見證了政黨輪替,到走進總統府,輔佐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歷經50年。這條道路崎嶇而漫長,但民主、自由、人權已經逐漸扎根。我們一起走過黑暗,也一起創造了屬於台灣的榮耀,讓台灣充滿希望。

在離開前,陳菊感謝總統對她的信任和支持,也感謝總統府所有工作夥伴的努力與合作,一起實現我們對台灣人民的承諾。

陳菊表示,未來,仍然會和大家站在一起,不忘初衷,守護我們深愛的土地,追求一個沒有恐懼、沒有威脅的美好社會。也希望,大家一起來當小英總統的後盾,支持總統,給總統更多力量,帶領國家大步前進。(編輯:蘇志宗)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