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區國安法生效 林飛帆:國人赴港要注意安全

2020/7/1 14:31(7/1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說,港區國安法施行,不只對香港人造成影響,也對台灣人造成影響,甚至對全世界不同國家的人都可能有相關影響;他提醒國人赴港旅遊、從事商業或者其他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港區國安法」昨天深夜公布全文並正式實施,林飛帆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指出,民進黨非常關注其內容及影響層面,針對援助香港的工作,今天早上陸委會主導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已經正式成立,未來援助港人的行動會落實當初總統蔡英文指示的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這個專案會持續進行,今天這個辦公室的設立,不會是援助港人工作的句點,而是新的起點。

他說,去年反送中運動以來,從政府到民間,很多朋友都實際投入協助港人工作,過程中有很多千言萬語很難向外界做太多說明,但這是由民間與政府共同支撐起來的行動,所以,他要再次感謝過去一段時間公民社會的支持,未來對於港人援助的工作,會持續進行。

林飛帆表示,他希望全台灣的人進入香港都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港區國安法施行,不只對香港人造成影響,也對台灣人造成影響;不只對台灣人,對全世界不同國家的人都可能有相關影響,因為法條裡面有非常多內容是針對其他國家國民,有一定程度可以介入、干預的空間。

林飛帆提醒,國人赴港旅遊、從事商業或者其他活動,應該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若遭遇任何困難、情況,也希望盡快與官方聯繫,陸委會已公布專線電話,都可以諮詢。

香港前特首、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指,在外地的港獨分子,不可能逍遙法外。

林飛帆認為,梁振英的講法跟中國政府很多說法如出一轍,把香港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運動,當做是所謂的境外勢力的干預,或者是有外部勢力的影響,把很多爭取民主的運動,貼上所謂港獨的標籤。這種作法、說法,無助於中國對香港的治理、統治,希望他們能正視香港人民的聲音。

媒體關切林飛帆未來是否敢去香港,以及是否有跟香港眾志的核心成員黃之鋒聯繫上。

林飛帆說,港府在2014年就拒絕他的簽證,他從2014年後就無法入境香港。他對香港朋友一直表達關心,會持續關注他們在香港的人身安全與行動。(編輯:謝佳珍)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