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小學裝冷氣用電增30萬瓩 台電:不影響穩定供電

2020/7/7 20:03(7/7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7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2年內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台電預估,全國用電量將因此增加30萬瓩,但既有電力系統即可供應,不會影響穩定供電。

蘇貞昌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在與總統蔡英文討論,並經過跨部會審慎的財務規劃後,將用2年時間,先改進中小學的電力系統、提升安全性,再全面加裝冷氣。

台電初步盤點,全國中小學將增加15萬台冷氣,用電量約增加30萬瓩。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認為,雖然天氣越熱冷氣開越多,但太陽光電發電量也會隨之增加,隨著全國的光電裝置逐年攀升,學校也將加裝太陽光電設備,30萬瓩的額外負擔,並不會影響穩定供電。

台電表示,先前已協助教育部盤點校園電力系統改善,其中包含冷氣增設所需配套等前置規劃作業。因應行政院今天宣示推動全國中小學教室安裝冷氣,台電成立「校園電力系統改善專案推動小組」,各地方區營業處已展開評估校園冷氣用電所需的協助。

台電指出,全國中小學冷氣用電涉及校園外的台電線路及校園內部線路。外線部分,台電將強化校園周遭變壓器及線路,增加供電容量、避免線路超載,同時各區營業處也會協助地方政府審查學校電力改善需求書及細部圖面;校園內線部分,台電也將檢視調整配電場所及教室線路。

台電強調,另將協助學校設置屋頂型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輔導推動智慧節能等,全力積極配合政策辦理,達成全國中小學學生在2022年夏天前都有冷氣可吹。(編輯:楊玫寧)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