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有意重返時力 林昶佐:沒有意願

2020/7/9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時代力量爆發疑有近千名人頭黨員申請入黨,媒體報導有黨內人士質疑,幕後藏鏡人為退出時力的現任立委林昶佐,也認為他有意重返時力。林昶佐說,「沒有意願」重返時力,不可能當藏鏡人去指導與介入。

時力秘書長陳志明說,案件仍在調查釐清中,未完成調查前先不下定論。

根據聯合新聞網今天報導,時力人頭黨員案,有黨內人士質疑,當中的參與者或涉及的地方黨部,都與林昶佐有關,而且林昶佐也有意重返時力。

據了解,會有大量人頭黨員申請入黨情形發生,與明年1月時力將舉行決策委員的選舉有關,因為決策委員是由黨員投票產生,而黨員年資至少要半年。

陳志明受訪指出,時代力量現在約有2300名黨員,但時力組織部自5月下旬開始,陸續收到突然性大量入黨申請。經網路資料分析及電話查對資料後,發現大量異常申請案件,目前掌握約有近千名。

陳志明說,根據資料分析,人頭黨員申請入黨的送件地點以雲林、宜蘭2個地方黨部為大宗,也有許多申請書是在台北、高雄填寫後,送至宜蘭、雲林黨部申請入黨。

記者詢問陳志明,這是否與林昶佐有關,陳志明表示,案件仍在調查中,還沒完成調查前先不下定論,而且這2個黨部的主委尚未做說明,黨中央已經請他們下周來說明,了解審查過程是否有問題,希望能當面了解。

林昶佐則在臉書發文回應指出,過去幾個月來,的確有時代力量內部不同系統的朋友來邀請他回去,但自己都清楚表達「沒有意願」重返時代力量。他與留在時代力量的朋友們保持友誼的聯繫與公共政策上的互動,但對於黨務的事情沒有意願參與,不可能當藏鏡人去指導與介入。

林昶佐說,以前還在時代力量的時候,就對黨內放話文化感到灰心,沒想到這種文化到現在都沒變。他相信任何退出時代力量的人都不會想回到那種環境。時代力量除了搞鬥爭以外,應該花更多時間來確立政黨的路線,長期發展穩健策略。

林昶佐指出,他退出時代力量後,雖然缺少政黨的資源,但目前在立法院推動關注的議題,反而比過去更有進展。例如籌組「開放國會行動方案聯盟」推動國會的改革與透明,組成「友港連線」與「西藏連線」串連國際社會,都獲得立法院跨黨各黨團的支持與參與,他很珍惜現在的崗位與角色,並繼續努力。

林昶佐最後說到,「我以為任誰都看得出來我退出時代力量之後找回自由,以及腹肌?」

太陽花學運後,林昶佐成為時代力量創黨黨員,投入2016年第9屆中正萬華區立委選舉,打敗國民黨老將林郁方,而他在去年8月退黨後,以無黨籍身分投入2020年立委選戰,再度打敗林郁方,順利連任。(編輯:蘇龍麒)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