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巧純二三設計主動退出政府標案 政院:尊重

2020/7/16 10:24(7/16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6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成立的二三設計今天聲明,因家庭背景遭攻擊抹黑,蘇貞昌任內不再投標政府標案。對此行政院表示,二三設計不想再受到國民黨抹黑而主動退出,予以尊重。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質疑二三設計靠蘇貞昌取得標案,國民黨今天也召開「蘇貞昌女兒來投標,林智堅敢不給嗎?」記者會。

二三設計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很遺憾因為公司負責人的家庭背景,二三設計屢屢成為政黨攻防中被攻擊抹黑的對象。即便是依照政府公告,公開透明參與投標、合法得標的專案,也被扭曲成私相授受,這種惡意攻訐尤其在2019年蘇貞昌重新擔任公職後,更為頻繁。這不但對二三設計全體人員多年的努力非常不公平,甚至對評審投標案件的專業審查老師們非常不敬。

二三設計說,為了讓二三設計團隊的創意與技術能被公平對待,也不造成行政院團隊更多困擾,經慎重思考,決定今後在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院長的任期中,都將不會再投標任何層級政府的標案。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二三設計在蘇貞昌去年回任閣揆前,就已經是業界知名的公司,成立10年以來,業務橫跨各黨執政的縣市,靠的都是實力,包括雙北市府,朱立倫和柯文哲任內,誠品、7-11、伊甸基金會等。

丁怡銘指出,美國博物館協會(American Alliance of Museums)每年一次的繆思獎(the muse award),號稱博物館界的奧斯卡獎,今年二三設計獲得第四名;第一名是故宮,第二名是紐西蘭的博物館,第三名是美國DC的間諜博物館,第四名就是二三設計的案子。「我想國民黨會不會也認為美國人是看在蘇貞昌院長的面子」。

丁怡銘說,2018年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時,這個團隊的產出一直都是全國最傑出的文宣作品。以國民黨的美學標準大概無法理解,為何美國人要給他們獎。不過既然二三設計基於不想再讓這群年輕人受到國民黨抹黑,主動退出政府標案,也予以尊重。(編輯:林興盟)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