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禮迎接殉職飛官 高嘉隆奶奶哭喊:我的孫子

2020/7/17 14:25(7/17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7日電)航特部所屬一架戰搜直升機昨天為閃避民宅墜毀,造成兩名飛官殉職,遺體於今天中午運抵國軍桃園總醫院的靈堂,高嘉隆奶奶到場時哭喊「怎麼會這樣,我的孫子」,令人聞之鼻酸。

航空特戰指揮部所屬航空601旅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昨天執行「漢光演習」戰備操演任務結束,剛從新竹基地起飛準備返回龍潭基地,駕駛回報旋翼轉速過低,在折返新竹空軍基地,為閃避民宅,「重落地」墜毀,造成正駕駛簡任專少校及副駕駛高嘉隆上尉均傷重殉職。

軍方在上午11時30分許,列隊將罹難正副駕駛遺體迎至國軍桃園804總醫院懷遠堂,靈車在12時40分許抵達桃園804總醫院,並由陸軍司令陳寶餘率領同仁,列隊敬禮迎接,靈車在陸軍儀隊引領下緩緩停在會場前。

由於殉職的官兵遺體尚未入殮,因此遺體以棉布覆蓋、並利用擔架移入靈堂,因為簡任專家中為台灣傳統信仰,而高嘉隆信仰天主教,家屬也分別捧牌位與遺照,在禮儀公司人員協助下,將遺體移入靈堂進行後續布置。

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在下午1許抵達會場,率領同仁上香致意,同時也趨前安慰殉職軍官家屬,不過並沒有接受媒體訪問,隨後低調搭車離開。

而稍早高嘉隆的奶奶抵達現場時,一下車就泣不成聲,在禮儀人員攙扶下緩步走入靈堂,頭髮已經花白的老奶奶難過哭喊「怎麼會這樣,我的孫子」,場面哀悽令人聞之動容。其他家屬隨後也紛紛抵達靈堂,每個人都哭紅了眼眶,哀傷之情溢於言表。

軍方表示,依據初步規劃,預計今天下午4時起開放民眾到場捻香致意,至於後續入殮安葬事宜,還必須跟家屬協調商量後才能決定如何進行。(編輯:方沛清)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殉職飛官遺體移桃園安置 官兵忍淚列隊敬禮哀送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