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選認真內行陳其邁 讓高雄再次偉大

2020/7/25 16:50(7/25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替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站台,他指出,高雄需要認真、內行又瞭解中央的人,而能夠快速帶高雄進步的陳其邁,有辦法讓高雄再次成為偉大城市。

陳其邁下午舉行「緊衝連線大造勢」,找來蘇貞昌站台,也為宣示台南、高雄、屏東區域合作,找來台南市長黃偉哲、屏東縣長潘孟安助陣。

蘇貞昌說,高雄是台灣民主聖地,高雄市民兩年前也給國民黨機會,結果他們找了不認真、不內行又沒誠意的落跑市長,還被罷免。他指出,為了讓空轉的市府再度運作,高雄需要「認真、內行又瞭解中央」的人選,讓高雄再次成為偉大的城市。

蘇貞昌表示,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推動捷運黃線、橋頭科學園區等建設,是瞭解中央、能跟中央溝通的高雄市長最佳人選。他指出,中央有心補助,地方也需要有力的市長,兩邊才能合作快速帶高雄進步。

陳其邁致詞時,則憶起去年1月到行政院服務,遭國民黨諷為「敗選者聯盟」,但蘇貞昌告訴他,就讓他們笑,他們努力為人民打拚。所以陳其邁列出自己為何選輸的原因,並反省、改進,繼續解決人民的困難。

陳其邁說,因為知道中美貿易戰讓高雄站在國際投資台灣的浪頭上,所以他辭去行政院副院長回到高雄,雖然2018年在高雄跌倒,但希望這次能在高雄重生,並感謝當年投給他與沒有投給他的市民,讓他學會更謙虛。

為此,他提出6項經濟政策,希望翻轉高雄命運,包括橋頭科學園區、傳統產業快速轉型、引進高科技產業、觀光產業商圈整合、打造鳳山成為文化首都、以國防產業跟綠能產業創造就業機會。(編輯:陳俊碩)109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