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通過章程修訂 內政部待送件後審查

2020/8/2 19:47(8/2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陳俊華台北2日電)台灣民眾黨今天在桃園舉行黨員大會,現場出席2687人、委託書近2600,開會人數5200餘人,已足法定人數;至於修訂黨章,內政部將等收到民眾黨資料後,再進行文件審查。

台灣民眾黨今天舉行黨員大會,出席黨員人數備受外界關注。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下午表示,經盤點黨員人數約1.1萬人,扣除重複、資訊錯誤超過1500人,實際黨員人數低於1萬,民眾黨中評會7月30日認證過的黨員人數為8068人。

在確切黨員人數部分,蔡峻維說,必須加上原先失聯但現場報到的人數才能確定,目前仍在作業中,待統計結束,會再統一公布。

民眾黨黨員大會下午表決「黨員代表大會」為黨最高權力機關的黨章修訂案;投票結果,同意票為4668人,主席柯文哲宣布,同意票達出席人數5141的2/3,章程修訂案通過。

至於修訂章程的後續備案處理,由於召開黨員大會不需事先向政黨主管機關內政部報備,若涉及修改章程等決議,只需在舉行完後,將黨員簽到名冊、議程、表決結果等資料上報,內政部會審核資料內容是否符合政黨法與相關法規的規定。(編輯:林興盟)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民眾黨黨員大會 柯文哲:展開第二波寧靜革命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