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永明涉賄掀茶壺風暴 林易瑩:續留時力撐住初衷

2020/8/7 14: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7日電)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入收賄案後退黨,決策委員會總辭,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也退黨,台南市議員林易瑩今天表示,她將會留下來,撐住初衷,全力以赴。

林易瑩是時代力量在台南市議會僅有的1席市議員,也是決策委員會總辭前的決策委員之一,她今天透過LINE群組說,這次風波重創時代力量,但只有面對現有問題才有可能真正的改革,有錯當改,大破大立。

她指出,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全體委員5日通過總辭案,她在會議中對秘書長陳志明在案情未明朗、徐永明仍在台北地檢署接受調查下,卻在臉書(facebook)社團發表「借錢發薪水說」表達不滿,提案應送交紀律委員會及不適合繼續擔任秘書長職務,不應只是代理黨主席邱顯智一句「不適當」帶過,卻遭否決未通過提案。

林易瑩表示,新的決策委員不能再讓黨員覺得委員會雙標失能,時代力量資源分配確實有待改進,此次風波直接顯示時代力量有財務上的窘困,一個領有補助款的國會第四大黨,怎麼會在非選舉年也有嚴重財務危機,她希望新的決策委員會全面檢視財務分配問題。

她說,投身地方政治後,更清楚合作、溝通和檢討的重要性,在許多議題上得仰賴不分政黨的溝通、論證及說服,才能起步,台南市議會中跨黨是如此,更何況是同黨夥伴,時代力量是小黨,怎麼還禁得起戰友一個個離去。

她表示,在決策委員會議中說出想法和經歷,不是要引戰,看見及釐清才是解決問題的開始,若點出問題都要被清算,那才是最可悲的;她祝福決定離開的兩名市議員,但在艱困時刻,她會與留下的夥伴持續並肩戰鬥,撐住初衷、全力以赴。(編輯:謝雅竹)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討論徐永明涉賄案要簽本票? 林穎孟還原始末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