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團將訪台 柯文哲:防疫與中央合作

2020/8/13 17:46(8/13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3日電)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與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將訪台,與布拉格市締結姊妹市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中央地方應攜手合作,讓國外訪問團在一定程度上遵守台灣防疫標準。

柯文哲今天出席「2020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Smart City Mayors' Summit)線上論壇記者會」,被問及捷克團月底訪台,規模可能超越日前的美日團,防疫是否困難,作上述表示。

柯文哲表示,這件事要分兩層面。首先,台北市與布拉格市交情深厚,賀瑞普訪台當然竭誠歡迎,也希望與台北市有交流活動。但「這些行程是機密,我都不知道媒體怎麼揭露出來,事先揭露也增加對方的困擾」,行程主要還是看中央安排。

他指出,國外訪問團入境要遵守一定程度的防疫標準,「我也不認為像是美國衛生部長來要檢疫14天,這不可能」,但訪問團住旅館應當要整層、且旅館方要有適當訓練,否則會造成防疫破口。

媒體追問,美國團來台住的不是防疫旅館。柯文哲表示,所以防疫問題短期內要趕快跟中央合作,例如包下飯店整層或是有安全距離等,「而不是和本國的一起住,這還是不對」。

柯文哲並呼籲中央,對一般入境的旅客應更嚴格要求他們詳實填寫居住地址,「是住家裡還是防疫旅館,只有這兩個地方,不能有第三個地方」。(編輯:李亨山)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