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三接工程疑破壞大潭藻礁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2020/8/18 10:05(8/18 1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8日電)監察委員田秋堇、趙永清今天指出,中油三接工程日前發生工作船斷纜、擱淺事件,這區的藻礁生態疑遭影響破壞;田秋堇、趙永清對此相當重視,已申請自動調查。

田秋堇、趙永清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位於桃園大潭的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簡稱三接)棧橋新建工程,109年3月28日發生工作船斷纜、擱淺事件,該區藻礁生態疑遭影響破壞,引起社會矚目。

田秋堇、趙永清指出,三接棧橋新建工程之前就曾因沉箱儲存作業,導致7名移工落海、3名身亡,這次工作船斷纜事件,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與承攬商的應變處置過程及相關調查報告為何,其事發原因、經過,及承攬商海事工程相關經驗是否符合規定並足堪處理本案,中油公司液化天然氣工程處港灣施工處開工的監工情形如何。

田秋堇、趙永清表示,三接施工時,是否依環評承諾,對藻礁進行相關保護,藻礁是否被破壞,破壞情況如何,中油公司和承攬商間,有無建立天候及海況預測系統,以落實施工管制機制,工程契約是否有藻礁保護條款,相關承攬規範及監工機制是否涉有不當,確有深入調查瞭解之必要。(編輯:黃國倫)109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憂心大潭藻礁 環團二度聲請停止中油三接施工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