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黨內拱馬英九回鍋選主席 吳敦義:他年華正盛

2020/8/22 11:52(8/22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國民黨明年將改選黨主席,傳出黨內有人在拱前總統馬英九出馬。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馬英九年華正盛、經驗豐富,他希望馬英九能為國家、全民、兩岸,繼續努力。

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大敗,黨主席江啟臣明年尋求連任面臨挑戰。外傳目前可能角逐黨主席的人選,包括前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頻頻在兩岸等議題槓上執政黨的馬英九,也被外界點名。

吳敦義今天上午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媒體詢問,是否認為馬英九會回鍋競選黨主席。他表示,這他不敢講,也不會做評斷。但馬英九年華正盛、經驗豐富、對黨、國家、全民、社會有很大的貢獻,不論擔任什麼角色,都不會違背初衷,就是希望台灣能夠安定,兩岸和諧。

針對馬英九在會中演說時所提的「和陸、友日、親美」,吳敦義也發表看法表示,馬英九所說的,就是要和亞洲、歐洲、美洲所有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都廣結善緣。

至於為何「親美」,吳敦義解釋,因為美國是全世界自由民主法治國家的頂尖,也只有美國能夠出售台灣維護安全的防衛性武器。

吳敦義表示,他非常理解馬英九的國家策略,也非常感佩,而馬英九年華正盛,希望能為國家、全民、兩岸繼續努力。媒體追問對江啟臣的看法,吳敦義僅說,他不能批評,也都沒意見。(編輯:黃瑞弘)109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