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照改版 游錫堃:對台灣邁向正常國家有幫助

2020/9/2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日電)護照新版封面放大TAIWAN字樣,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這對台灣邁向正常國家,雖不是一步到位,但還是有幫助,尤其對國際的視聽會有導正效果。

行政院今天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將REPUBLIC OF CHINA字體縮小,改為環繞國徽,並放大TAIWAN字樣,預定在明年1月發行。

游錫堃今天主持立法院中元普渡,結束後被媒體問到,「新版護照封面縮小ROC、放大TAIWAN,但沒拿掉國民黨黨徽,怎麼看待新版護照」;游錫堃說,他還沒看到實體,但從媒體看到的,在他的立場,尊重行政院的決定。

媒體追問游錫堃,TAIWAN字樣加大,這對台灣邁向正常國家的道路,是否有幫助。

游錫堃指出,當然希望正常國家是一步到位,但事實上,從人類文明演進的歷史看出,這往往是點滴的累積而成、是漸進的,台灣的國家正常化也是漸進的,「每一步都是讓我們距離正常國家越來越近,但它不是一步就可以達成」。

游錫堃表示,像這次新版護照,從媒體上看到,將TAIWAN字樣放大,這樣國際上就知道了,因為國際上不一定看得懂漢文,但是懂英文的人,就知道這是台灣來的。

游錫堃說,所以他覺得,這對台灣邁向正常國家,雖然不是一步到位,但還是有幫助,尤其對國際的視聽會有導正效果。

另外游錫堃說,中元普渡是傳統民俗、宗教信仰,也是立法院每年農曆7月15日會做的傳統習俗,他尊重這個習俗,也希望藉著這個習俗,讓看不到的老大公及好兄弟都能安息,保佑在世的人,保佑立院所有委員、員工、記者及出入立院的所有民眾。

媒體詢問游錫堃,上個會期立法院有比較多的紛擾及朝野政黨衝突;游錫堃指出,在民主政治下,各政黨有不同看法是非常正常的,所有民主國家都發生過在野黨與執政黨有不同意見,甚至杯葛議事情形,這在民主國家是正常的,因此立法院有抗爭杯葛,這很正常。(編輯:張均懋)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護照新封面綠委多肯定 時力籲進一步改國徽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