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豬爭議 藍委稱馬政府開放美牛為台灣換到和平

2020/9/3 11:39(9/3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日電)面對媒體詢問過去馬政府開放美牛為台灣換到什麼,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表示,國民黨為台灣換到和平,馬政府至少在美中台間取得平衡,蔡政府現在開放美豬美牛是一種挑釁,讓中國認為台灣過度向美方靠攏。

面對在野黨質疑,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能換回什麼;總統蔡英文昨天說,她知道現在很流行「交換說」,但事實上,「沒有所謂的交換說」,政府所做的這個決定是基於經濟利益,也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葉毓蘭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台美關係真進展?開放美豬牛背後的國家利益探討」記者會。鄭正鈐指出,兩國在談判互動過程中,一方退一步勢必是為了要得到某些東西,但台灣現在犧牲國人健康,結果卻不知能換到什麼,希望政府能說清楚講明白。

面對記者詢問,過去馬政府開放美牛進口,是否也有幫台灣換到某些好處。葉毓蘭表示,國民黨為台灣換到和平。她表示,過去馬政府至少在美中台間取得平衡,不會太躁進,但是當看到蔡政府現在宣布開放美豬美牛,是一種挑釁行為,會讓中國認為台灣過度向美方靠攏。

與會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過去馬政府時期開放美牛也不是所謂的交換,當時美國也是希望台灣能夠開放牛豬,這是基於美國國家利益,但當時國民黨考量,台灣跟美國雖然要有雙邊貿易,但是國人健康也是要守護的,所以才會有牛豬分離。馬政府跟美國的互動談判,當然有開放一小部分,但完全是在守護國人健康。當時也是限定開放狂牛症風險低的30個月以下美牛。(編輯:林興盟)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