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軍軍艦嚴密監控 中國解放軍情報船南移後消失

2020/9/26 12:06(9/2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停留在花蓮外海的中國解放軍情報船,昨晚往南移到綠島東方40浬處,海軍巡邏艦靠近監控,情報船今早脫離。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24日同時在屏東九鵬基地和台東成功鎮發射飛彈。根據軍事專家研判應是測試天弓三增程型飛彈。

中國解放軍情報船從9月18日就出現在花蓮外海38至75浬間。

軍方人士今天表示,解放軍情報船昨天傍晚開始往南移,晚上10時許出現在綠島東方40浬,今天上午已脫離監控。

今天上午在台東和綠島間,出現1艘船艦,海巡署第15海巡隊接受記者訪問時證實是海軍運輸艦,由北往南航行。

軍方人士今天透露,18日解放軍情報船出現花蓮外海時,海軍131艦隊的錦江級巡邏艦就在花蓮外海監控,運輸補給艦也同時出現。9月24日中科院發射飛彈時,情報船接近花蓮外海38浬時,錦江級巡邏艦立即接近情報船,嚇阻情報船繼續往前。

昨晚解放軍情報船往南移動,錦江級巡邏艦嚴密監控,今天上午情報船遠離,脫離監控範圍。

根據中科院公告,這個月29日同樣有飛彈射擊,軍方研判解放軍情報船應該會繼續停留在花東外海之間。

根據海軍官網資料,錦江級艦由國內船廠建造的飛彈巡邏艦,數量共計12艘,駐地基隆港,隸屬海軍131艦隊。於98年至101年期間實施性能提升,陸續加裝雄二、雄三飛彈,增加其反水面作戰能力,該型艦主要執行偵巡、警戒及應援等任務,並可干擾情報船偵蒐國軍演習的各項參數。

今年7月國軍漢光演習期間,2艘解放軍情報船接近花東外海時,錦江級巡邏艦立即前往干擾情報船情蒐。(編輯:陳俊碩)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