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組織市長聯盟矮化台灣 桃市府抗議要求正名

2020/9/27 13:08(9/27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7日電)桃園市政府今天指出,國際組織「市長聯盟」官網竟將台灣加入聯盟的城市國籍標示為「中國」,市府將以正式信件表達桃園市政府的立場,抗議並嚴正要求正名。

桃園市政府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市府昨天發現國際組織「市長聯盟(GCoM)」官方網頁將台灣加入聯盟的城市國籍標示為「中國」後,第一時間就連繫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表達桃園市政府不會接受任何國際組織矮化台灣的立場。

此外,市府也積極與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GCoM秘書處總部溝通與營運顧問柯恩(Marshall Cohen)聯繫,由於適逢週末假期,除先以email傳達意見,在當地上班日時也將以正式信件表達市府立場,嚴正要求將台灣城市國籍正名。

桃園市政府指出,桃園市從2010年起加入ICLEI組織,並在2016年接受邀請,基於串聯全球各城市以最大努力對抗氣候變遷挑戰的立場,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簽署參與「市長聯盟」。

桃園市政府表示,在參與ICLEI或任何國際組織行動、會議或競賽時,都沒有以「中國」為名參與,基於捍衛台灣在國際上的主體性,也不容許任何國際組織在任何文件隨意竄改桃園市所代表的國家。

桃園市政府嚴正抗議,桃園市身為台灣的一份子,絕不接受國際社會或組織有任何矮化台灣的行為,並表明桃園市不管在世界各處發布的任何文件,都不是以「中國」登註。(編輯:戴光育)109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