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簽署合作架構 龔明鑫:與印太戰略不謀而合

2020/9/30 19:22(9/30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吳佳蓉台北30日電)台美合作邁入新里程碑,雙方已於9月17日簽署「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說,這項合作是台美關係「真進展」的具體表現,政府新南向工作跟美國印太戰略不謀而合。

行政院今天下午舉行「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說明記者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財政部長蘇建榮、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出席。

龔明鑫說,台美建立此合作架構是真朋友、真進展的具體表現,也顯示出台美合作關係的整體性、多面向。

龔明鑫說,這項合作更見證政府推動新南向計劃的正確性。2016年政府推動新南向計畫,強化跟新南向國家連結,現在又遇到美中貿易戰後的科技戰以及供應鏈轉移,也已開始布建東南亞新供應鏈,台商也會在新南向國家建立新供應鏈或開發工業區。

他說,現在台美又增加基礎合作項目的合作關係,未來在新南向工作跟美國印太戰略不謀而合。

他指出,希望台美在最短時間內召開雙邊會議,進行細部協商;也會邀集民間企業跟社會在開放透明的架構下,推動市場導向透明、健康、財務永續的區域基礎建設發展。

他表示,透過這次台美合作,相信對區域建設能發揮最大效果。(編輯:潘羿菁)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